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HIPPY自四十年前在以色列创立,已经在全球很多国家推广了,他们的课程和教法,经过这么多年的运用、修订,已经很完善。我们(多元文化服务中心)受HIPPY委托设立服务中心才一年多时间。HIPPY依托现有社区NGO提供服务是个新的尝试。两年的合约,对服务人数等都有具体的指标。我们每个月都要向HIPPY加拿大总部提供详细的月报。资金方面,HIPPY加拿大提供一部分,联邦政府移民和公民部提供一部份(属安家、融入社会类的服务),多元文化服务中心提供人员、办公场所等,另外还有两个慈善基金会出资。

非营利机构,除了数据,最重要的就是故事,服务对象的成功故事,不过,学前教育,让孩子顺利适应将来的学校生活,培养基本的技能,让家长更多地关注孩子的教育,和孩子一起学习成长,是一件长久的事情,很难在短时间内看到成效。

六月份学期结束,费尽心思搜集故事,得到的也只是一篇妈妈和孩子现在如何开心地一起学习的短文。除了在文法字句上作些改动,无法有再大的作为。

怎么寻找真正需要我们服务的人,也是一项挑战,为了达到合约要求的数字,对服务对象是不是真正符合HIPPY 提供服务的要求,也没有认真地评估。结果或许是,真正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并没有得到我们的服务。对我们的挑战,是花更多的精力向社区介绍我们的服务,让真正需要的家庭受益。

 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陈琦

陈琦

16篇文章 8年前更新

加拿大非盈利机构从业人员,专业翻译。出版译作:the no nonsense guide to climate change, the love keys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