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一番折腾之后,那位同学对俺闺秘说,他终于认识到其实他还是很爱她的,希望能够继续走下去,他们婚姻的问题,希望可以通过心理和婚姻辅导解决。我无言。我曾经跟朋友分析,觉得他可能是男人的更年期危机,希望抓住最后的机会,找回少年时的美丽梦想。是突然梦醒,还是什么别的原因使他最终决定回归婚姻,不得而知。在一番痛骂之后,朋友依然是会原谅他的,谁让她那么爱他,她甚至还一再检讨是不是自己忙于工作,忽略了他对生活更多的追求。为了那个自私的男人,不断地自我反省,不断地改变自己,多累啊!殊不知,对那样的人来说,这世界上,除了他们自己,没有一个人是足够好的,任何时候,他都会找茬让自己不开心,因为说到底,世界,永远不会如他理想的那般运作。可是,她爱他,甚至能够容忍他的那种控制癖。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一物降一物。

后续怎么样,谁也不知道,我只希望朋友不再受伤害,也不希望她依然是仰视着那个她爱的人。她本身便是那么地聪明那么地出色,竟然会如此崇拜那样一个男人,我永远都不会懂。说到底,我也并不需要懂。人间的姻缘,就这么奇怪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陈琦

陈琦

16篇文章 8年前更新

加拿大非盈利机构从业人员,专业翻译。出版译作:the no nonsense guide to climate change, the love keys

文章